肆書

薛定谔的更新

白桦林


【耀视角】
天空依旧阴霾,鸽子在天空飞翔。无情的战火烧到了家乡。我的心上人,他扛起枪,远赴边疆。
送别时,我与你一同穿过那片熟悉的白桦林,心里明白着这可能是最后一次送别,但却只字不提,只能任那眼泪在心中流淌,却不敢夺眶而出——不是害怕眼泪化为冰晶冻伤了肌理,而是害怕你见到如此悲伤的我也一脸愁苦的样子使得让我伤心。
无力地祈祷着你的归来,数着白桦树长出的新芽;我一日又一日地,盼望着你的归来。终于那日,前线的情报传来,说是我们战败了。
是的,我们战败了。
抹去妄想涌出眼角的泪水,我奔向那熟悉的白桦林寻找着我们往日追逐的踪迹却发现一切早已被雪掩埋。冷漠而无情。
天空依旧阴霾,鸽子在天空飞翔;逝者如斯,物是人非。
忽见一人突然出现在白雪之间,白巾飘飘。我惊愕地以为自己眼花了,迈着错乱不安的步伐走去,发现,真的是你。我的眼角终于涌出那日分别时的泪水,最终如愿以偿地化作冰晶。
我不禁加快了脚步向你奔来,寒冷的冰雪包不住我满腔的激动。近了,更近了,身边的白桦树掠影而过。当我靠近你时,我发现你也正看向我,一如以前那般,温柔,亲昵。
“小耀......”你快步走来,把我拥入怀中,怀里传来的体温,暖得使人安心。你轻声地在我耳边说了一句,“小耀,我们胜利了。”
话音落下,我抬头看向你,发现此时的你的这双紫罗兰色的双眸不在熟悉。
原来,你已不是你。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