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書

薛定谔的更新

【郝秋】夜上海

关键词:暗恋
日常短小
还有白白生日快乐鸭

_______
外滩的夜在冬日里来的有点儿早,华灯与霓虹点起,迎接这微带寒意的夜。
郝帅觉得自己是在呛人的酒水中醒来的,世界被迷幻着夹进眼缝里,喧闹的街道被按住了静音键;是腥辣的酒水灌醉了霓虹,让他躺倒在这热闹而寒冷的上海夜里。
他在电梯间的转角里看见了,她在为他带领结。虽然是她带在自己的脖间系好再递给他,但他总觉得那条小领带如此扎眼,还藏住了她的气息。
那时或许是不经意的一撇,却深深地烙入了心里,他想用酒精洗去内心的烦躁,却发现这酒精似乎有腐蚀性似的,侵蚀掉心头那一块,将烙印越描越深。
他或许不应该去他们那层。
他或许不应该去偷偷看他。
又或许他不应该偷偷爱他。
是的,不应该。
郝帅觉得自己入魔了。他害怕控制不住自己,冲过去,扒下他的衣领,去舔舐亲咬他的锁骨,去宣誓他的主权。
这偌大的上海,夜是如此的凄寒,那狰狞的风划破了华灯,生冷的风抚去眼角的水,让人不由得质问过一句何处安家。

______
孙弈秋是被郝帅的电话吵醒的。
电话那头都是吵杂的喧闹声,和一个陌生的男声,孙弈秋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从电话里得知了郝帅在酒吧里喝醉了,正舒服地躺在那喧闹的音乐声里。
孙弈秋恼人地关掉手机,将手机扔到一边,翻了个身挣扎进被窝里。
恼人清梦的电话永远是罪不可恕的。
可孙弈秋挠了挠头,还是站在了寒冷的夜风里。带上了大衣的帽子,一头扎进了喧闹的人群。
孙弈秋找到郝帅时,郝帅早已躺在桌子上不省人事了,只有脸还翻出着,嘴巴一张一合嘟囔着啥,一副想要继续喝酒的模样。孙弈秋摇了摇这个醉鬼,看他还扒拉着脑袋,便一把揪起了沉迷中的郝帅,走出了店。
冬日的寒风凛冽,吹着郝帅低垂的脑壳子,让他清醒了不少,可混沌的意识让他所有的怨气都从这管不住的嘴里嘟囔而出。或许是酒精改变了胆子,让他将今日所以的不满与妒忌旁敲侧击地全部拖出。
可他有个坏毛病,话匣子打开了,就关不上了。
“我都看见了。”郝帅在孙弈秋怀里闷闷出声,“今天电梯里的……我都看见了。”
“我……”郝帅突然就懵了,他是一个爱掩藏住自己不想被人觉察的情愫的人,可在这酒精的麻痹里,他将他所有隐藏的情愫都宣泄而出。
“是我……是我多言了……”
欲盖拟彰,像是此时突然降下的绒毛小雪,将黑夜反衬得更加昏黑。
孙弈秋的脚步停下了,凄冷的风刮过,扫开了郝帅身上熏人的酒气,人山人海的街道似乎干净起来,在他的视觉里,行人止步在了霓虹里。
孙弈秋的思绪冲上了那片被搁置的海域,他瞅着那团乱糟糟的发团,和一个醉酒后絮絮叨叨的人,站在人群中心,用力地架住了郝帅的膀,低下头,咬上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吮吸上他话尾的怨念和酒气。他们都是一米八三的大高个儿,远看着就像帮扶着友人的两个醉汉,在寒冷的夜风里互相扶持,又像摇摇欲坠。
可在郝帅的眼里,时间安静了。变色的霓虹似乎停止了运转,用自己单色的光芒装点着世界,凝固住了细小的雪花片儿,只有行人和车辆在缓慢地向前行走着。那短暂而温柔的轻啄,温暖了太过寒冷的上海之夜。
“睡吧,晚安。”
郝帅看着孙弈秋笑了笑,勾住了嘴角的梨涡。华灯行过,照耀了昏黑的夜,住进了忘却金迷纸醉与贪得浮生的家。
他们住在上海的华灯里,忘了归家。

END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