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書

薛定谔的更新

【云暗/暗云】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
食用前说明:
一个萌新的欧欧西相声
有关于入梦术的私设
标题不取诗文本意
——————


那个总和他们一起组队的云梦弟子似乎有一天没有回来了。
她和队员里提起这件事后,华山的弟子便立马扬言去找她。
“我到汤池那去寻她。”华山弟子认真道,眼里似乎并没有闪过任何犹豫,“她可能泡温泉泡晕了。”
“我陪他去找找。”武当的弟子板着个脸拱了拱手,作揖后头也不回地使着轻功离开了。
“放心吧,云梦那姑娘很快就会回来的。”少林的弟子摸了摸她的肩头,“我去瞅瞅他们,生怕他们闹出什么腌斋事,你在十二连环坞那等等我们。”语罢便抽身离开,连忙赶上他们。
的确,少林那人怕他们闹事的心里不假,毕竟他们这小队已经被云梦汤池那的姑娘投诉过好几次了,若不是碍着队里云梦姑娘的面子,他们差点就被下了不让他们来汤池的命令。可是华山和武当来那两人偏不听,偏爱在这小小的汤池里呱躁地聊天钓鱼,闹得鸡飞狗跳,还理直气壮地和他们说这是培养感情。若不是当时云梦那姑娘扯着她,她立马就要把这两个人揍得连香帅都不知是谁。而少林的弟子说是要看护着他们,可明明笑得最乐呵的就是这个秃驴。哦,她忘了,他现在不是秃驴。
综上种种,这几个钢铁大直男只是想去汤池玩闹罢了。
作为暗香子弟的她最终只能默默向她的队友翻了个白眼,并表示,给里给气没眼看。

她依稀记得云梦那弟子曾说要去修炼入梦之术。所以她觉得比起抱团去汤池给不如去朔梦林那去寻她。
但她来到云梦时,看到眼前景色她不由得一慌。从云梦桃源津那条桥走去,通向朔梦林的,本是一条光亮而开敞的道路,而不是像出现在她面前这般被瘴气覆盖的道路。朔梦林那头黑糊糊,叫人瞅不见那头的光景,可传来的悲惨叫声不免让人想后退几步。
“为何朔梦林会变成如此模样。”面对此景,她身上的侠义之血燃起,并喃喃着登上了木桥。
当她走进朔梦林时,突然有好几人向她冲来,她未曾细看,手起刀落便让他们一命呜呼。在她喘息之间又有一团人向她冲来,而这次她看得分明——这些根本就不是人,因为他们都应该躺在坟墓里。
看到此景,她奋力地想望往无人的地方逃去,于是她一路奔跑着,一路杀出重围,最终她发现了一座屋舍,她便向那处逃去。
就当她进入这座屋舍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那群张牙舞爪的人并没有再向她冲来,她好奇地看了看变向屋子里跑去。
“你受伤了,需要医疗。”屋内突然走出一人,手里端着木碗。
可当她看到她的脸时,她便有几分吃惊了。那人分明是队里的那位云秀的姑娘。
“你为何在此?快随我出去。”她说着,连忙抓住了她的手。而云梦的姑娘只是用另一只手轻抚上抓住她的手,轻轻地说着:“先喝下这碗药吧。”
暗香的弟子凝视了一会,伸手将药拿过,仰头便喝下了。
“你不是她。”她听了她的话语不由得一惊,看向了她紫色的眸子里,发现里面正反射着她有几分紧张的神情。
“那你为何喝下这碗药?”
“我相信她。”
梦境里那人本吃惊的模样在听到了她这句话语后静静地别过头,“是吗... ...”
“该我提问了,你为何伪装成她?”她质问着梦境里那人,却只得来一抹轻笑。
“你已入梦,梦里发生何事都不应感到惊奇。”那个姑娘低了低眸,细声说着,“而梦是人心最真实的反应,生活的千万思绪,都会反应在梦里。我们云梦弟子仅是梦境的编造者与引路人,真正的解梦人是你们自己。但你要牢记'观梦者自戮'。”
那些话语说得深奥,在她还未来得及品味,那个云梦的姑娘便放开了她的手,提起脚边的灯,低声说道:“谢谢你在此陪我一遭,但你本就不属于此处,你该出去了。”
最终她的声音消散在一缕金光中,最后的吐息也终化为乌有。

“你醒啦。”
她一睁开眼,便有一道熟悉的药草香味迫不及待地钻入她的呼吸。
“你去哪处了,一天都未见你回来。”她捂了捂有点发昏的后脑,看向眼圈熟悉的少女。
眼前的人带着几分歉意的神情,露出了与梦境里一般的笑容说道:“你不是曾和我说过想要那雪顶梨花吗?我给你带过来了。”少女从包裹里拿出一朵花,那花白得如雪,“走吧,我们去十二连环坞任务吧。”
但她笑得干净,没有一丝阴霾,不像梦里那般。她手里的灯在风里摇曳着,清脆的响声飘得很远很远,又钻回她被药草香覆盖的身子里。
“嗯。”

她看着那抹紫色的身影向前迈进着,伸出一只手,轻托着从暗香那头飞来的蝴蝶,与那只蓝色的蝶相视一笑道:
“你说,这究竟是谁的梦境呢?”

END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