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書

薛定谔的更新

【山花】流浪终点

流浪地球au

梗源自腿哥 @我是一只炸鸡腿 

 

 

“当世界只剩下最后三分钟,你会想和谁一起度过?”

是一个很土很无聊的问题。

但白敬亭没有想过,这种无聊的问题真实地出现在了眼前,还是在这本该欢庆度过的日子里。

2095年的新年,地球在新年的爆竹里,敲响了丧钟。

 

生活就是这样,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特别是苟活在这次“流浪地球”计划的人类们,他们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天灾下死里逃生,才获得了在这深幽的地底下喘口气的机会。

而白敬亭便是其中一位。

在他18岁那年,北京发生了水灾,把整个北京城淹了个遍,救援的船只划过,水面上伸出了一双又一双湿漉漉的手,一阵又一阵的哀嚎缠绕着视野,一切都笼罩在阴郁的大气层下。白敬亭抱着浮木,看着一艘又一艘满载的救援船路过,孤身一人的他,早已喊破嗓音发不出声,在寒冷的水里瑟瑟发抖着。

他绝望极了。

他是他们家唯一一位在这场灾祸中得到了喘多这几口气的机会的人,他在这场水灾里,失去了太多。他在这褪色的世界里,冰冷地哆嗦着,渐渐失去了体温。

浩瀚的宇宙里,人的生命又是如此地渺小,仿佛只是一睁眼一闭眼的事情。

白敬亭松了一口气,在哀嚎声里闭上了眼。

 

白敬亭没有想过自己还有再次睁眼的机会。

就在他快要登上奈何桥的那一刻,一双手抱住了他,将他拉回这冰冷的世界里,再把他藏到地球深处。

而那双手的主人,是一个叫魏大勋的人。他是一位救援队队员,是对白敬亭的一生影响极大之人。为何如此说呢?因为住在地底下的白敬亭着实成了魏大勋家的一个蛀米虫,开始了在魏大勋家的寄居生活。

要问为何白敬亭可如此逍遥?那便是因为“上级安排”。白敬亭和魏大勋两人的家人都在北京这场水灾里走了,孤零零的两人便在政府的安排下,让刚成了年的魏大勋去当了这个未成年的怀柔小伙的监护人。

一开始的白敬亭有几分叛逆,又或者说是警惕,带着几分疏远去面对这位魏姓的监护人。白敬亭比较慢热,又或者是他觉得自己的心并不属于这里。当这颗无处安放的心开启了旅程,那便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流浪,在这熟悉的环境里对自己熟悉的一切扮演着陌生人。

还好魏大勋比较热情,将这位冰山小伙的心一点一点地融化下去了。再加上这少年长得好生好看,魏大勋闲下来了也爱缠着他。他喜欢逗这个小孩儿开心,喜欢看这白皙的皮肤上笑出小褶子,然后再有一句没一句地斗着嘴,将自己也空虚的内心,一点点地去填满。

两人的生活平淡而热闹。在这深幽的的地底里,他们彼此在彼此的心尖上,点亮了一盏灯。

 

“我想去地面看看。”

魏大勋作为救援队队长其实很少很少回家,当一天回到家后听到白敬亭这么说立马吓了一跳。

白敬亭是何等倔强的一个人,说出来的愿望一定会实现。魏大勋愣是吓得鼻头都青了,他开始害怕这没成年的小屁孩跑到黑市去淘来一身衣服混到地面去,然后就在被发现后抓到监狱里头。

然而这回魏大勋想错了,这孩子倒是乖乖地坐在了书桌前,看着课本。

原来,这孩子是想认真读书然后做一个技术员,再去外头的世界看看。

魏大勋长呼了一口气,看来是不能这么乱给他以自己的混想法下定义啊。

 

白敬亭是多聪明的一个北京小伙,说是要当技术员,可真让他当上了。

2095年的春节,是白敬亭第一次到地面工作的第一天。

监护人魏大勋便领着白敬亭上了地面,虽然美名其曰为保护,但魏大勋心头的满足感却不能以这简单的两个字去定义。特别是刚到地面时,魏大勋在电梯门打开前一把把茫然的白敬亭抱在怀里,就觉得自己特霸道总裁,特满足了。

这次的工作任务的队伍为编号CN231-03小队,一共四人,另外两位是一对情侣,一位是中国的小姐姐,另外一位是一位德国男人。这次的任务是向南京运送火石,主驾驶人为那个德国的男人。所幸的是,这对异国夫妻很健谈,这一次的任务的旅途还算轻松。

可他们一行四人并没有想到,死亡,竟也可以靠得如此近。

 

世界政府的通知又冷冷清清地播放了一遍。

本来完成任务的欢愉立刻被下了病危通知,空气变得凝重了起来。运载车里本就寒冷,在这唯剩不多的时日里,这些无情的单音,似乎让一切又寒冷了几分。大家的动作都凝固住了,一向闹腾的魏大勋也不知道手脚应该往哪摆去。

“当世界只剩下最后三分钟,你会想和谁一起度过?”

这个幼稚的问题,也是时候考虑了。

那对夫妻听到世界政府的通知后便哭泣着相拥,以彼此所剩不多的体温温暖着对方。而此时魏大勋和白敬亭也识时务地退出了前头的车厢,来到了后座,眺望着头顶的星光。准确地说,那不是星光,是在几亿年前传来的宇宙光,它们代替了阳光滋养着这一个小小的地球,梦幻而静谧。

“真美。”魏大勋说。

可是能欣赏到的时间却不多了。

两人心有灵犀,可这句简单的话彼此都开不了口。

又或许说,想说点别的。比如情啊,爱啊,这些太过露骨的事情。

“我们家的大学生,快给我介绍一下这些小星星叫什么吧。”魏大勋突然开口了话题,想要打破此时的绝望,安抚了白敬亭想呼之欲出的告白语句。

白敬亭抬头看向星辰,有一句没一句地介绍着那些远处美轮美奂的星座。又或许是旁别这人太过认真地看向他,弄得他太过心不在焉。其实魏大勋也根本没有认真听白敬亭在讲些什么,只是在透过白敬亭的眼里,描摹星辰的模样,感受彼此过快的心跳。

魏大勋突然咬住了他正在说话的下唇。

世界安静极了。

三分钟,原来也可以这么缓慢。

 

他们没有想到,世界政府又下了一个新的通知。

是一个来自生的信号的呼唤。

想起了刚才那一吻,白敬亭的脸立刻红了起来。可能是因为刚刚太过热情,太过仓促,又或者是太过幼稚,白敬亭总觉得甜腻得不安。

“怎么脸红了,脸皮子这么薄吗。”魏大勋在一旁笑道。

“是你搞这种花里胡哨的东西,太过幼稚了。”白敬亭在一旁狡辩。

“那这怎么样?”魏大勋深吸了一口气,“我喜欢你。”

白敬亭白皙的脸是更红了,嘴却倔得打紧“还行,凑合着。”

 “走吧,魏大勋,白敬亭,我们要活下去。”那个德国人用着蹩脚的中文招呼着车后箱的两人。

“那是当然。”

毕竟他们还有好多好多的事要去做。

 

“想去哪旅行?哥哥带你。”魏大勋拽着白敬亭走上了一辆运载车,甩了甩手中地驾驶证。

“快去工作了,还想着旅行。”白敬亭拍了拍魏大勋脑门,催促着魏大勋快开车。

过了27岁的魏大勋已经不能再去当救援队的成员,为了陪还在地面上生活的小技术员,魏大勋刚退役,二话不说就考了高级驾驶证,天天去蹲白敬亭下班。

魏大勋将驾驶证插到卡槽里,宽敞的车厢里便响起了那一句句让人听着耳朵生茧的台词:“魏大勋,高级驾驶员。北京地三区交通委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终于等着话说完,魏大勋便迫不及待地踩向油门,往北京的方向开去了。

朱红色的故宫,被关押在厚厚的冰层里,似乎掩藏着宫阙千年前的繁华昌盛,等待着阳光将它融化,一层一层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白敬亭深吸了一口气,不敢呼出,怕打扰到了如此静谧的童话。

“真美,我还是第一次见。”魏大勋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是啊,我们还要去更多更美的地方。”

“你说得对。”

两人没营养地一问一答。

两人又回到了运载车上,魏大勋开着运载车绕着故宫慢吞吞地向前行走着,想让这场旅途,永久地停留在他们的记忆里。

“你知道运载车一直走下去的终点是在哪吗?”魏大勋突然打趣地问道。

白敬亭摇摇头。

“是家。”他说。

 

END

祝大家汤圆节快乐!!!

hhh赶上末班车啦~

评论(14)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