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書

薛定谔的更新

【周棋洛x你】世界与你



第一人称与第二人称注意!
文渣xxxxxx
游吟诗人洛
庄园主人言

在这我本以为是一望无尽的庄园里,突然来了位吟游诗人,那是我第一次听闻到你。你像一束阳光,照进了这狭小的庄园里,把这有几分昏黑的庄园照得金灿灿的,将眼前的一切装扮成秋,一个交杂着歌声与丰收的秋。
游吟诗人披着破旧的外套,带着夹着羽毛的帽,一把吉他、一个行李箱,是你所有的行囊。你的发色是耀眼的金黄,着实让人移不开眼;你的眼睛是纯净的蓝,是裹藏着无数听闻事迹的海,让每个见到你的人,都沉寂在琴音编织的小船里,驶向似梦似幻的世界。
你的身边总是热闹极了。一旦你经过某处,那里总会伴随着歌声;一旦你停留在某处,笑声总会在那里骤起。你处在世界中心,万物都在贪婪地吸吮着你轻缓的琴声中的蜜饯,包括只瞅见过一眼的你的我。

那是你第一次路过我的窗边。
我的小木屋,窄小破旧,藏在山坡脚下。兴许是刚做好的薯片传出的香气引来了你,在由远及近的歌声里,你将一缕暖阳带入了我这小小的屋子里。
你的歌声里,都是全新的世界。那里有自由的孩童,高傲的舞者,金迷纸醉的贵族,劫富济贫的盗贼... ...却惟独没有我,如此平庸的我,不值得成为诗篇的我。
朝阳亲吻着你的脸颊,让你的颜容深刻地烙印在我的记忆里。随着秒针的滴答声,咔吧咔吧的咀嚼声,时间在轻扫过琴弦的指尖溜走。裹藏在秒针里的音色太过温馨,惹我疯狂地沉迷,不舍得去翻动。

“你知道吗?我曾讲述过很多故事,可待我见到你时,我才发现那种种浮光跃金之景,竟都比不上你的一笑一脾。”你临走时,轻挽起我鬓旁散落的发丝,蓝色的眸倒映着我呆滞的表情。
我曾以为你是甘甜的秋,温暖的春;当我再次对上你的眸,我才明了,你是伴随着蝉鸣的夏,让我在那片刮躁里,燥热难耐。
“你既是世界,我的世界便是你。万物流转在我眼前而过,可我只想为你而歌。”
你那降低分贝的话语,点染了我眼前的一切,使我迫不及待,想再一次享受满眼都是你的容颜时的感觉。

是夜,星辰朦胧了睡眼,世界放浅了呼吸。我梦见了你,梦见你微笑着,在风中散去,消失在落日里。
你是游吟诗人,这狭小的庄园终究是管不住你,关不住你的自由,关不住你的光芒。你生而就沉浸在诗与远方里,你终究要在落日中散去。
诡异的梦境惊醒了我,我睁开眼,发现依旧是夜,可待安静下来时,却发现有人坐在我的床脚。
“是你吗?”
你可能不知,你的身上总夹杂的淡淡的向日葵香,我在黑暗中便可认出是你。我看着你,询问着。你轻笑着点点头,然后将一摞纸放在了我的床头,那些都是我拜托你留下的诗篇。
“你要离去了吗?”
我颤抖着,询问着眼前的人,害怕与梦境重叠。
“你知道我那些诗篇里的盗贼故事吧,那些主人公都是我。我拿了庄主的东西,我一定要离开了。”
“请你不要离开。”我苦苦祈求着,却担心我在做着无用功。
你凝视着我,在虫鸣过半响后,你才慢慢开口:“你愿意随我离开吗?即便你知道这才是真正的我,你还愿意随我离去吗?”
我看着你的眸,那是我从未见过的严肃与期待,使我不得不留下一句“我愿意。”。
“好。我们永不分离。”
你将为拥入怀中,我听见了杂乱的心跳声,却分不清两者的节奏。
你的诗篇里说要做一个劫富济贫的好盗贼,可你为何,要盗走我这颗无用的心,让它每一秒都为你疯狂跳动。
我的世界,在你的歌声中浅眠。
“可以牵住你的手吗?我想就这样,直到永远。”比起游吟诗人华美的辞藻,我像是个牙牙学语的幼儿,使我有几分羞愧。可我那份悸动不已的思绪,有好好地带向你的身边吧?
但真的可以牵住你的手吗?一颗长在山脚大树旁的小草,真的可以亲吻阳光的余韵吗?那不切实际的渴望埋葬了我想破土而出的希羽,把那份留念放置在瓶子里,发酵成酒,把我一人灌醉。
“当然。”你伸出了手,天蓝色的眸反射着光芒,让我分不出是现实还是梦境。
是现实吧。只有在现实里,才能看见如此耀眼的光芒,照射进这片黑暗里,透过我的身躯,让那份温暖肆意流窜。

“我亲爱的小姐,很荣幸您能随我踏上这趟永无休止的旅程。我愿随你看尽日暮西斜,斗转星移;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在天涯海角,十指相扣,看尽繁华。”
乐符抓住了你金黄色的发丝,在那一缕缕从地平线长出的温柔里,一路追随着,醉倒在被墨色点染的诗篇中,却未曾落幕。


END

洛洛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3)